我不怕痛,请点击我啦。。。

Sunday, July 25, 2010

大任将至

很久都没有写部落了阿,相信我的忠实部落粉丝(自己想象出来的也算咯)都已经把我给忘记了咯。在这段大学生活里,我再也不是刚进大学的noob kar了,心智跟见识也有一定的成长了。小矮人也已经逐渐变成大人了,毕竟我也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。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,最难挨的不过于最后的一年,因为读了三年的书,我也是时候要证明自己学到了知识(不然你真的以为我在工大是混日子的吗),也有能力去谋一份工作。

最近我刚知晓我的psm是under那个部门了,知道了部门也代表着我得开始准备psm的题目,准备心情来迎接接踵而来的功课,讨论,presentation以及更多更多的烦恼事。想必我这个学期一定是忙到“得空病,不得空死”的状况,然而除了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以外,我别无选择了。正值这个年龄的年轻人,不是应该很有活力,很有抱负的吗?但是为什么我一点冲劲都没有呢?抱着迷茫的心情,面对我人生的一大抉择,我却任由别人来决定。我是否也应该像朋友那样,积极去选择自己的道路?回头一想,那是别人,我没有必要跟随别人的脚步,我是为我的生活所负责,我为我的选择所负责。

老实地说,psm是虾米?是不是要拿着psm去公司讨饭吃?psm到底能证明什么呢?psm又是要怎样开始的呢?现在的我好像盲头苍蝇咯,对psm一点头绪都没有咯。看起来好像很难,但是问起过来人都是那句“很容易的啦”。如果我有一个大概的idea,我反而不会对psm这个咚咚感到恐惧咯。对一件事一知半解的感觉真的不好受。感觉上校方应该在发放psm题目之前就得跟学生解释什么是psm,如何去完成psm。有时我们学得知识会时常被用到,但是我们却不懂几时被用到。例如说:为什么穿着胶鞋就不会触电呢?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常识,但是轮到你去解释时却不懂得解释其中的原理。大学学堂里都学到了很多的知识,但是知识应用在那里却没人知道咯。psm大概就是为此目的而存在吧?

好啦,废话说到这里,趁着现在还有时间,就多写一段文章给你们啦。后会有期。。。。。。。(不知道何时何日)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